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中兴通讯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赵曦文

  中兴通讯集团去年第三季营业总收入按年仅升1.33%至153.4 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升18.4%至4.8 亿元。首9个月营业总收入,按年升7.51%至460.6 亿元,净利润升14.2%至13.6亿元。

  期内,运营商网路收入同比下降2.58%,来自有线产品收入的增长抵消了无线产品收入下降带来的影响;终端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0.53%,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公司3G 手机及资料卡产品销售带来的收入;电信软体系统、服务及其他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3.94%,主要是由于视讯、网路终端及服务类产品销售增长所致。

  国务院确定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名单,根据时间规划,今明两年为试点阶段,2012年-2015 年进入推广阶段。市场预期未来3 年三网融合可拉动投资及消费逾6,000 亿元人民币,其中,电信及广播电视运营商,要增加频宽都需要进行大量的网路升级。

  中央表明3G 网路於明年要覆盖全国,建设总投资将达4,000 亿元人民币。除3G 产业外,工信部又与另外6 个部门发表《关于推进光纤宽频网路建设的意见》,目标是透过在3 年内投资超过1,500 亿元人民币,增加至少5,000 万宽频用户,有关政策意味来年电讯营运商仍要投入资本开支建网,并为现有网路进行提升及优化。

  集团近一个月受制33 元关口回落,现时14 日RSI由低位回升, MACD“熊差”初现收窄迹象,加上保历加通道亦有所扩阔,料股价短期有机会向上突破,惟中央的建网规划,加上中兴近年不断增加海外业务份额,随著配合印度及泰国相继启动3G 建网,将有望带动集团整体增长,建议投资者可续趁低吸纳。

  买入价:29.10元(上日收市价:29.70元)

  目标价:32.50元

  支持位:26.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