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英政府必须重新考虑预算赤字削减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 李小雨)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昨天在瑞士达沃斯拉开帷幕。这次会议为期五天,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近2500名政商界人士将出席今年的会议,包括超过30名国家首脑、1400多位商界领袖和多位央行总裁等。在世界经济正在从危机中复苏的时期,中国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国内专家发表了对达沃斯论坛的观点。

  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乔治·索罗斯指出,英国政府必须重新考虑预算赤字削减计划,否则就将面临着英国经济重返衰退周期的风险。

  索罗斯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英国政府将很可能认识到,当公众感受到预算赤字削减计划的效果时,政府将不得不对这项计划作出修改。”他表示,这项计划“可能无法在不让经济陷入衰退周期的情况下得以实施”。

  根据前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意外下滑0.5%,原因是一个世纪以来最寒冷的12月份导致英国服务业和零售业受损。虽然英国首相卡梅伦领导下的政府还没有具体实施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财政紧缩计划,但是,第四季度的经济下滑已经表明英国经济的复苏进程放缓。索罗斯说,这项财政紧缩计划是“无法维持下去的”。

  各国政府应以多快的速度来恢复财政秩序是达沃斯年会首日会议的主题之一。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公布了将近5000亿美元的预算节省计划,但许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经济学家仍对奥巴马提出了批评,称其在削减美国政府1.2万亿美元预算赤字的问题上所采取的行动不够迅速。

  有“新末日博士”之称、因准确预测了最近一次金融危机而闻名于世的纽约大学商学院教授鲁里埃尔·鲁比尼也在达沃斯论坛上指出,最新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表明,双底衰退或者说经济陷入长期停滞的风险并未永久终结。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指出,第四季度的英国经济数据表明,英国的经济复苏进程仍旧处于“波动”状态中,这与卡梅伦向国会提供的证词是一致的,当时卡梅伦表示,英国经济增长很可能将是“具有波动性和面临困难的”。

  索罗斯认为,欧元区的政策制定者必须解决经济双速发展的问题,否则就将令欧元区面临崩溃的风险;但他同时表示,这种风险不太可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