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步履蹒跚 (000785)武汉中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步履蹒跚  (000785)武汉中商

    (000785)武汉中商披露201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10%,每股盈利0.27元。

    武汉中商位于武昌区,与鄂武商、武汉中百同为武汉商联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最近三年,武汉中商的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不到10%,不但远低于当地同行的水平,也被社会商品零售增长率抛在身后。

    拖住公司前进步伐的是2005年开业的销品茂,该项目资产负债率高达90%,导致公司2007、2008年财务费用均超过6000万元,而全年净利润还不到4000多万。2009年销品茂扭亏为盈,今年净利润约915万元。

    显然,销品茂的形势已逐步好转。但作为一家零售上市公司的投资项目,销品茂竞用了5年的培育期,确实显得步履蹒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