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无惧地产调控 沪指先抑后扬放量涨1.08%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两市股指今日成功实现大逆转,受“新国八条”出台的影响,早盘股指一度急挫逾1%,但很快展开反弹,此后呈现单边上扬之势,沪指成功收复2700点后继续上攻,上涨一度超过30点,涨幅已超过1%,这样的强势表现,使得市场大为活跃,成交量也快速放大,资金进场踊跃,半日成交量已逼近昨日全天的成交量。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738.14点,上涨29.33点,涨幅1.08%,成交642亿元;深成指报11731.43点,上涨131.76点,涨幅1.14%,成交360.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02亿元,成交量明显放大。

  从盘面上看,发电设备、有色、船舶制造、机械、黄金、煤炭、汽车等主流板块全线上扬,成为推动行情的主力。

  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第三轮调控来临,“新国八条”出台。但与去年的“新国十条”相比,改动不多,可以理解作去年“新国十条”的强化版本。房地产调控指向的是高房价,而房地产股已经提前消化了相当大力度的利空。房地产调控也可以预期将会迫使部分房市资金转战股市,这与9.30行情背景有相似之处。

  今日消息面:新国八条剑指楼市 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60%;奥巴马:向中国学习建设高铁;石化行业十二五规划有望4月份出台;农药产业十二五规划基本完成;中小板新股网下中签率创历史新高;2011年行业准入条件将密集出台;中原经济区正式纳入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

  板块个股

  “中字头”次新低价股成短期资金的“避风港”,受到各路资金的关注,中国西电、中国一重、中国化学等个股纷纷冲击涨停,成为表现最好的几个大盘股。

  受国务院新国八条调控楼市政策出台影响,地产板块跌幅居首,整体下跌近3%,招保万金等地产权重股跌幅都超过3%。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等等。

  昨日领涨的水利水电股今日继续集体上涨,三峡水利、粤水电等涨幅都超过5%。

  财政部、发改委和水利部日前联合出台了《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明确中央和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的来源以及使用方向。据水利部总规划师兼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预计,未来5年,全国水利建设总投资规模约2万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万亿元左右。

  近期活跃的部分新兴产业中字头个股保持强势,并贯穿当前市场热点,航母主题的中船股份、核电设备主题的中国一重等持续拉高,特别是中船股份,连续两日大涨,创下近期反弹新高,带动船舶股上涨。

  农药股集体上涨,沙隆达一度直线冲击涨停,带动江山股份、扬农化工快速拉升。记者25日从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了解到,由协会起草的农药行业“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完成并上报主管部门。规划稿点名要求培育几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如新安化工、红太阳、扬农化工、利尔化学、深圳诺普信农化等企业。

  受期货价格反弹刺激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锡业股份、贵研铂业、铜陵有色、广晟有色、云南铜业、等涨幅居前。连续下跌的黄金股集体飘红,周三美国黄金期货小幅收高,FED对经济的温和看法引发避险买盘后,期金在盘后交易中进一步上涨。LME基本金属中近期期锡一枝独秀,昨日再创新高,苏克敦金融料期锡将涨至3万美元。

  奥巴马25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提出向中国学习建设高铁,中国高铁有望淘金美国市场。晋亿实业再度涨停,高铁主题热度不减。

  昨日巨单封死跌停的ST黑化今日以接近跌停开盘后,展开顽强上攻,快速上涨至翻红,成交量也大幅放大,成交超过3亿元。ST黑化今日刊登2010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10年度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2010年12月份齐齐哈尔市财政局向公司拨付化肥生产补贴款15850万元。

  “两湖”吸收合并预计上半年完成,受此影响,盐湖集团和盐湖钾肥两股今日复牌后快速上冲,涨幅双双超过6%。盐湖钾肥、盐湖集团公告,盐湖钾肥换股吸收合并盐湖集团的工作预计在2011年上半年内完成。盐湖集团别勒滩矿区固态钾肥资源通过引入察尔汗盐湖当地河流淡水掺兑部分提取过氯化钾以后的卤水完全能够支持新增100万吨氯化钾产能。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