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环境向好 沪胶大幅飙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27日早盘大幅飙升。主力1105合约开盘39,585元/吨,收盘40,720元/吨,上涨1790元,成交量为414,600手,持仓量为201,222手。受美联储承诺将继续执行国债购买计划及隔夜原油回升提振,沪胶近日早盘高开后强势上行。不过,在中国收紧货币政策忧虑尚存及在交易所合约乘数即将扩大背景下,期价上行空间恐将受限。预计短期沪胶将维持高位震荡。

  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市场周四(1月27日)早盘大幅反弹,追随原油价格上涨。上海期胶价格亦反弹,给TOCOM期胶带来进一步提振。TOCOM基准7月橡胶合约上涨10.8日圆或2.4%至每公斤468日圆,脱离每公斤470.4日圆的日内高点。整体市场人气受到美国股市温和上涨以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决定持续执行60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支撑。东京一分析师称:“基本面没有太多变化,但中国即将于2月2日开始一周春节长假,我们预期TOCOM市场会出现一些震荡和敏感走势。”他补充说,TOCOM期胶可能持续寻找外部线索。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三(1月26日)大幅下跌,与市场风向标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期胶走势一致。贸易商们称,判断价格将进一步下滑的买家大多持观望态度。3月装船的印尼轮胎级标准胶SIR20报每吨5,410美元左右,离岸价(FOB)基准。2月/3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570美分,前一交易日报每公斤588美分。

  消息面上,交易员周三称,橡胶价格自纪录高点下滑刺激了来自主要消费国中国以外的轮胎制造商的购买,而中国消费者则转向国内库存。3月印尼SIR20橡胶周二稍晚报每磅251.50美分,略低于周一触及的252美分历史高点,当时TOCOM和上海期胶价格均触及纪录高位,因持续的供应忧虑提振。

  其他方面,美联储(Fed)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如期宣布维持现行基准利率不变,并继续执行6000亿美元的国债收购计划,在此计划下已经收购了2000亿美元的国债,Fed多数官员认为高失业率和较低通胀水平背景下,有必要继续执行该计划,不过有几名官员建议停止国债收购计划,会议对美国经济增长预期有所上调,具体细节将在之后的会议纪要报告中公布。

  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