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棉大幅上涨 节前防范资金撤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郑州棉花期货1月27日上午大幅上涨,主力1109合约开盘32000元/吨,午盘收报32380元,较26日结算价上涨945元。

  目前,距离国内春节长假仅余4个交易日,棉花现货市场各环节多已进入假期状态,基本处于有价无市状态,另外鉴于郑交所节假日保证金的提高,以及假日期间美国和印度市场将公布几个重要数据,不少高位获利多头或将选择在节前选择离场观望,以规避假日风险,所以应注意防范资金撤离出现的宽幅震荡行情。

  本周,随着期棉市场的大幅反弹国内现货报价随之上调,但纺织厂开始陆续放假,市场成交以清淡为主。分析师表示,鉴于春节长假将至,郑交所为防控假期风险将自1月31日结算时起将一号棉花各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原比例提高至13%,涨跌停板幅度由原比例提高至8%,不少高位获利多头或将选择在节前选择离场观望,以规避假日风险,所以节前剩余的几个交易日棉市单边大涨的可能性不会太大,应注意防范资金撤离出现的宽幅震荡行情。

  因市场继续受到投机和基金买盘推动,ICE美棉期货再次收于涨停限制,ICE 3月合约收在1.6683美元。国际市场基本面,美联储(FED)周三公布了2011年首次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保持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不变,与市场此前预期一致。美国棉花协会将在国内春节期间2月4日公布棉花种植面积预估。印度农业部长日前表示,2010-11年印度棉花产量可能高于先前预估的3350万包,政府将2010-11市场年度(2010年10月-2011年9月)的出口数量限制在550万包,而截止到目前已经出口380万包。分析人士称,近期市场继续围绕供应缺口以及低库存来炒作。美国市场将在2月初出台新年度种植预估报告,虽然目前多数分析人士预期棉花种植面积将会增加,但未来的天气因素仍不可预期,所以整体上看仍不能以此来研判后市行情。近期仍需要关注多变的印度政策,毕竟在目前来看,能影响到市场价格的还在于印度是否能增加出口这一环节上。作者:胡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