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RBS:看淡今年港楼市 吁莫低估港府调控决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27日消息,RBS亚太区地产研究部主管吴嘉俊于记者会表示,对2011年本港楼市较为看淡,呼吁市场不要多度低估本港政府出台进一步政策的决心;他指,在美国量化宽松政策下,港府对热钱流入本港的风险有所避忌,因此定会对楼市严格把关。

  对于本港地产股,吴嘉俊表示不太看好纯本土地产商,对于在本港及内地均积极开展业务的地产商看法正面,其中他表示看好长实(00001-HK),并指出长实分拆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上市有利其业务发展。

  被问及REITs是否为行业趋势,吴嘉俊称,能够做到分拆REITs的地产商数目有限。

  另外,吴氏指,市场预期美国加息时间表推前,有机会于2012年初加息,届时虽加息幅度不大,按揭成本亦不会大幅增加,但料本港楼市投资者的态度会有根本性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