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沪铜继续高位震荡 耐心持有多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LME期铜周三小幅上涨,收于9363美元/吨,主要是受美国良好房屋销售数据的提振,但库存继续大幅增加,令铜价上行乏力。数据方面,美国12月新屋销售较11月增长17.5%,年率为32.9万户,预估增长3.1%,年率为29.9万户。库存方面,周三LME库存再次大幅增加5625吨至394700吨,注销仓单减少900吨至28650吨,占比7.26%。库存主要增加在亚洲釜山仓库。

  国内方面,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新的“国八条”政策,规定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以抑制不断上涨的房价。尽管自2010年初国家不断出台政策限制房价上涨,但是并未拖住房价上涨的步伐。尽管此次调控力度再次加码,但对房价调价的作用依然有限。如果通胀继续发展下去,房价上涨仍将是常态,只是速度会趋缓。

  从盘面表现来看,今日沪铜再显其“铜牛”的本色,早盘跳空高开,主力1104合约重回71000之上,尽管涨幅受限,上方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但整体依然保持上涨格局。由于节前资金离场以及现货市场交易清淡等因素的影响,节前铜价预计仍将保持高位震荡格局。我们依然认为铜价未来的走势仍将是以时间换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持有铜的多单,整体仓位控制在30%左右为宜。

  (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