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散户无心恋战 私募冒寒潜伏博红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四大盘大跌80点,创出新低,周五大盘又上涨37点,收复2700点,最近市场震荡非常激烈,很多投资者颇为迷茫,不知市场是否已经见底。春节前只剩下了7个交易日,投资者面临着是持股还是持币的选择。很多投资者迫切想知道答案。今天我们就连线著名的私募高手鲁致远,让他为我们解决上述问题。

  对鲁致远很多读者可能已经非常熟悉,早在复旦大学读书时,鲁致远就痴迷于股市投资,22岁被一家机构聘为操盘手,管理上亿资金,虽然此次经历以失败而告终,但却给了鲁致远非常宝贵的投资经验,凭借聪颖和勤奋,鲁致远很快就再次崛起,并形成了从投资理念到具体投资技巧的一整套投资理论,这套理论让其在05-07年的牛市中收益高达几十倍,在08年的熊市中鲁致远也毫发未损,至此经过牛熊考验的鲁致远彻底完成了自己投资体系的建设。2010年鲁致远的操作仍然是可圈可点,几次抄底逃顶,被业内传为经典案例。鲁致远不但是非常资深的操盘手,同时也是国内知名证券培训机构-非凡财经的创始人,在培养操盘手拥有独到的心得,旗下有数位弟子都是叱咤股海的高手,下面我们就和他一起来进行深度对话。

  春节前后有红包

  主持人:鲁总,虽然周五反弹,但现在10月8日缺口还未补,离春节只有几个交易日了,很多投资者忐忑不安,你怎么看待节前大盘的行情?

  鲁致远:大家不必太担心了,根据我们的研究和统计,历年来春节前后涨多跌少,所以,如果有持股的话,可以等到一个波段高点再减仓。

  主持人:这真是一个好消息,你的判断依据是什么?

  鲁致远: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个重要消息,央行本周停止了央票的发行,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这说明管理层希望春节前的资金面不要太紧张;再加上元月份的新增信贷可能会达1万亿,这里面会有至少一两千亿要逐步进入股市,有这么多资金要进入股市,注定春节前后行情不会太差。

  主持人:那现在的策略是什么?

  鲁致远:投资者可以不超过5成的仓位逢低建仓,争取过节拿一个红包,但要特别注意,在一个波段的高点,还要减仓的,市场目前没有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

  主持人:这个波段的高点在哪里呢?

  鲁致远:学习过非凡财经的《职业操盘手培训课程》的学员都知道,我们非凡财经很少去预测市场的点位,一切都是根据市场发出的实战信号进行操作,市场涨不动了,自然会发出信号,我们看到这个信号,就可以做减仓动作。

  三个月后或反转

  主持人:鲁总,刚才你谈到目前阶段还没有持续上涨的基础,那什么时候市场有持续上涨的基础?

  鲁致远:这个说来话长,我们慢慢聊。中国的股市本质还是一个政策市,所有市场大的转折背后均是管理层政策的转向所致。2010年7月份2319点的底部形成原因是管理层防止经济二次探底所采取的积极政策所致,那大家又知道2010年11月份的3186点顶部是如何形成的吗?背后的原因是管理层全力防通胀所采取的紧缩政策所致。目前我们仍然在这一政策的笼罩之下,那么,目前的下降趋势何时会得到逆转?答案很明确,取决于我们管理层的紧缩政策何时结束。

  主持人:分析的非常精辟,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你认为这轮紧缩政策何时会结束呢?

  鲁致远:大家看到12月份的CPI为4.6%,这有两层意思,一是CPI已经产生拐点,与11月份的5.1%相比已经开始扭头向下,这说明控制通胀已经取得了初步胜利,二是仍然较高,还没有达到调控目标。那么,再接下来的几个月,管理层会继续巩固这一目标,直到CPI回落到3%附近。我们认为到了五六月份,管理层对通胀的治理就要告一段落,那么紧缩政策也要告一段落,市场的转折可能就会发生,在宽松的政策下,不排除市场反转的可能。

  主持人:你给我们的这个操作轮廓真是非常清晰,那么投资者目前应该怎么做?

  鲁致远:我建议投资者上半年以游击战为主,能赚多少赚多少,同时积极在技术上和心理上准备下半年的大会战,那轮行情决不允许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