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八条出台首个交易日 地产股领跌重挫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1月27日,由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八项措施,其中将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6成,成为今日早盘的重磅炸弹。沪指低开,两市行业板块全线受挫,房地产板块跌幅达到3%。

  今日早间开盘后,首开股份(600376)跌幅超过4%、金地集团(600383)跌幅超过5%、招商地产(000024)跌幅超过3%、万科A(000002)跌幅也超过4%,龙头企业保利地产(600048)跌幅更是达到6%。

  据了解,“新国八条”提出,调整完善相关税收政策,加强税收征管,一是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五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二是加大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的试点和推广力度。从历史走势来看,房地产政策的出炉往往能够对次日大盘的走势带来不小的影响。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地产股已获得一定收益,目前还不是最佳投资时机,随着政策调控加剧,未来房产税的推出和流动性的收缩,房地产股有可能进一步补跌。投资者应关注高增长、低估值、业绩确定性好的一线与二线龙头公司。(新民网记者 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