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会计师公会料港2010至2011年财政盈余70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27日消息,香港会计师公会税务委员会主席刘麦嘉轩于记者会表示,预计2010至2011年度本港政府财政盈余708亿元,而政府预计为赤字252亿元,会计师公会预计政府卖地收入比预计多出350亿元至691亿,印花税收入比预计多320亿元至620亿元。

  刘麦嘉轩指出,虽然政府开支较为稳定,但由于本港经济波幅大,以致政府收入波动大,因此政府预测不准亦不足为奇。

  她亦指出,香港会计师认为政府有必要保持充裕的财政储备,由于本港政府收入主要来源於卖地和印花税,容易受经济波动影响,因此,即便经济复苏也需要有足够的财政储备。

  此外,她认为,对于本港居民最为关注的抵抗通胀问题,在税务方面能做的较少,但公会在提出供养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伤残收养人免税额及长者住宿照顾开支的最高扣除额个增加20%这项建议时已经将本港通胀因素考虑在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