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国内成品油产能过剩问题亟待解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国内成品油价格涨幅有限 产能过剩问题亟待解决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昨天(26日)预测,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涨幅有限,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亟待解决。

  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报告显示,2010年我国原油消费增幅达13.1%,达到4.39亿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信息市场部副主任祝昉:“2011年国际原油价格的趋势仍然处于一个上升的态势,但涨幅有限。总体波动范围我们判断是在75到105美元,均价在85到90美元之间。此外如果欧洲债务危机无法解决,继续恶化的话,油价有可能跌破75美元。但不排除在伊朗核问题等突发事件刺激下,油价冲破105美元的可能性。”

  祝昉表示,在行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同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导致了一些市场的持续低迷:“2010年我国尿素产能为3400万吨,超过国内需求30%以上。我国轮胎产能其中47%以上需要出口市场消化,包括美国反倾销,连阿根廷、印度这样的国家,都对我们轮胎进行一些特保的措施,对我们出口影响比较大。”

  受到测土配方等科学施肥方法的推广扩大,我国化肥需求增速明显减缓,报告预测,2011年我国化肥市场需求将保持平稳,尿素市场的相对弱势可能维持很长一段时间,钾肥市场价格与去年大致持平,磷肥价格将稳中有升:“化肥价格总体水平呢,涨幅在2%左右。这个化肥啊,我们的供应是没问题的,特别是从产能过剩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觉得涨幅也就是靠成本推动,不会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