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去年售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去年售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大关 云南电网公司获省政府表彰

  本报讯 (记者 李犁)记者日前从云南电网公司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上了解到,去年,云南电网公司完成了电网安全运行、电网建设、保障全省用电等任务,全省售电量达到11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

  去年以来,受特大干旱影响,我省电力供需形势严峻。云南电网公司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积极做好计划用电、煤电挂钩等工作,确保了省内用电需求。全省售电量达到11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其中,省内售电量7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在抗旱保电行动中,云南电网公司先后投入4822万元开展“万人下乡,抗旱救灾”系列行动;在马龙特大暴雨、巧家和贡山特大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中,及时恢复灾区正常用电,彰显了“责任南网、和谐南网”的形象。此外,云南电网公司启动了镇雄、金安桥等大型电源送出工程建设,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节能降耗工作,促进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快速灵活接入电网。去年,投资57亿元用于110千伏及以下配网建设,进一步完善配网结构,使供电可靠率达到99.908%,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缩短1.84小时。

  副省长和段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省政府向云南电网公司颁发奖牌,希望云南电网公司继续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对工作,充分发挥基础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电网发展质量,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