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专家预计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3.4%至4%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纳里曼·贝拉韦什26日预计,201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4%到4%,但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到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贝拉韦什说,目前中国、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的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美国政府延长减税法案和刺激经济的措施将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贡献约0.6个百分点;欧洲虽然依然笼罩着债务危机的阴云,但北部地区的经济复苏形势不错。综合考虑这些因素,他认为2011年将是全球经济很有希望的一年。

  不过,贝拉韦什同时指出,发达国家目前仍面临着政府财政赤字和债务问题,通货膨胀也正在大部分新兴经济体肆虐,全球经济仍然存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