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强势拉升机构推荐三大潜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00478 科力远:主升浪特征明显 可以短线关注

  供稿时间:2011-1-27 14:00

  基本面:公司是一家从事新能源材料领域研发生产的上市公司,主营连续化带状泡沫镍(电池材料)及系列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公司主导产品连续化带状泡沫镍系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被列入国家"863"重大攻关项目,公司自主开发的高强度超强结合力型泡沫镍已被被国家计委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公司打破单一品种的格局,开发新型绿色电池基板材料和与之相关的材料,并以电动车用电池材料市场为突破口。公司还增发收购了其控股股东科力远公司所拥有的电池类资产。

  市场面:2010年9月7日,公司将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净额4亿元,用于增资控股子公司科霸公司,投资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能量包项目。公司先是牵头设立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要围绕动力汽车电池为开发主题,为公司提供技术基础;之后,公司联手两大合作伙伴投入5亿元增资金川科力远电池有限公司,志在将已经成熟的镍氢动力电池做大做强,为公司抢占动力汽车电池领域的市场提供强大的资本支撑。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上,该股高位震荡整理,整体走势强于大盘,目前主升浪特征明显,后期一旦大盘稳起有望突破高点压力,投资者可以短线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19.56元,压力位24元。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

  600545 新赛股份:棉花价格创新高 该股有望企稳弹升

  供稿时间:2011-1-27 14:00

  基本面: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棉花种植、加工、销售以及食用油的生产、销售等,其中以棉花种植、收购、加工和贸易为主,食用油脂和棉纺经营同步发展为发展策略。公司棉花种植面积稳定在16万亩,皮棉总产稳定在3万吨左右。公司已成功并购了7家轧花企业,为公司继续整合棉业资源打下了良好基础。07内公司新收购的6家轧花厂将为公司新增皮棉总产3万吨左右的产能。

  市场面:油脂的生产加工贸易是新赛股份控股子公司新赛油脂的主营业务,它是新赛股份"一主两翼"产业发展格局中的一翼。新赛股份总经理何伟介绍,新疆丰富的光热水土资源为葵花、红花、番茄、葡萄等多种特色油料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新赛油脂是新赛股份利用新疆特色资源向优势资源进行转换的结果。新赛油脂现已建立了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先后引进了膨化浸出混凝土合油碱炼等多项先进生产工艺,加工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化学辅料,实现了原料、生产、销售、物流、科研、服务等多方面的全程品质监控,具备了日处理2000吨食用油的加工能力。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连续大幅杀跌后,短线在11.92元一线开始止跌稳起,而随着主力成本区的到来,有望稳起回收,投资者可以短线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11.92元,压力位13.15元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

  600167 安徽合力:资金大幅流入明显 后市有望补涨

  供稿时间:2011-1-27 14:00

  基本面:公司主要经营叉车、装载机、工程机械等。公司的主导产品"合力"牌叉车及各类仓储机械广泛的应用于工矿企业、港口码头等的装卸作业及短距离搬运作业。公司具备国内领先的叉车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和试验检测能力,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十一年高居全国同行业首位。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跨世纪为目标的换代产品H2000型系列叉车和仓储机械产品正逐步全面地推向市场。公司于1997年6月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00年被通过进出口商品CE认证,是我国叉车科研、生产、出口基地。

  市场面:公司预计201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97%--239%,销量上升所带来的规模效应以及产品结构改善有利于毛利率延续反弹趋势。销量大幅增长,尤其是2010年低端产品需求的改善,使得低毛利率产品表现出更强的毛利率弹性。由于未来基建投资将逐步退潮,对于中端叉车的需求占比将有所恢复,对于中端产品(H、G系列)竞争力突出的安叉公司有利。以上因素可望保障公司毛利率稳定在较高水平。出口增速彰显公司竞争力。公司上半年出口增速92%。2010年来,内燃叉车在发展中国家及资源国的出口增速极高,达500%,相比之下,发达国家增速较低,仅为50%,显示发展中国家和资源国的需求回暖快于发达国家。合力的中端产品在发达国家较有竞争力,2011年将继续受益于海外发达经济体回暖。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连续大幅杀跌后,短线在14.28元一线开始止跌稳起,今日早盘开始后出现大幅放量推升,目前处于低位资金大幅流入明显,后期有望出现补涨行情,投资者可以短线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14.28元,压力位16.68元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