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有色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65%,大宗商品价格走高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展望2011年,在全球流动性泛滥的大背景下,全球大宗商品的价格将继续上扬,相对基本金属来说,对稀有金属的价格更为乐观些。由于受益于新兴产业旺盛需求,2011年稀有金属中,更看好铟锗钽钼,而基本金属中,锌价阶段性表现可能更为突出。  在2011年初,中国经济景气进一步上行以及收而不紧的政策环境下,配合金属价格上涨以及通货膨胀上升的预期,预计有色金属公司股价在2011年1季度会有较好表现。此外,在经历2季度的调整后,随着中国政府对战略新兴产业投资的加大,有色金属公司可能在2011年3季度迎来一轮反弹,对A股有色金属行业维持增持的评级。

☆☆☆★

铜陵有色目前冶炼业务前景喜人,冶炼加工费以及硫酸价格的提升带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且未来受益于流动性支撑下的铜价上涨和集团资源的扩张加速。因此上调公司2011年EPS至1.44元。预计2010-2012年EPS分别为0.78、1.44和2.16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煤炭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15%,通胀预期大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澳洲洪水的后续影响还将延续,国内焦煤价格2011年上半年再次提价概率较大。由于市场对调控的担忧并未消除,加上节前多维持谨慎,预计短期板块继续震荡,但良好的基本面将提供一定支撑。相对看好炼焦煤和无烟煤子板块,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股票风险小一些。

☆☆☆★

潞安环能在蒲县、宁武地区的整合矿井将从2011年开始产能逐步释放,同时考虑到明年喷吹煤价格合同价格上涨的因素,公司2011年将有强劲增长,预计2011-12年EPS分别为3.05和3.47元,按此业绩计算,公司是有估值优势的,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高铁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46%,行业发展前景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未来几年,中国高铁建设将进入全面收获期。届时,我国高速铁路网将初具规模。邻近省会城市将形成1至2小时交通圈、省会与周边城市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交通圈。北京到全国绝大部分省会城市将形成8小时以内交通圈。到2015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其中,新建高速铁路将达到1.6万公里以上;加上其他新建铁路和既有线提速线路,我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将达到5万公里以上,连接所有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目标将成为现实。高速铁路的发展在面向21世纪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将产生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

晋亿实业主要利润来源于铁路扣件,高铁扣件以及以后的重载铁路扣件将成为公司未来现金流及增长来源,在该公司利润贡献中高铁扣件将是公司各产品中毛利率最高的产品,重载货运铁路已有一条线路开始动工,预计2011年将开始扣件招标,届时将形成对铁路扣件的第二次需求增长。目前随着高铁线路的逐步竣工通车,维修维护收入将逐步放出,且利润空间明显。综合看来公司目前估值偏低。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