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广东银行业贷款余额冲破5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记者昨日从广东银监局获悉,截至2010年末,广东银行业存贷款余额分别达82019亿元、517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16.4%,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实现“双降”,广东银行业整体运行较好,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据介绍,广东银行业近年来以有效信贷投入力促广东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一是加大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扶持力度,目前发放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贷款余额共计超过8000亿元,同比增长19%左右;二是重点对“双转移”产业园区提供信贷支持,至2010末,共向34家广东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发放贷款余额超过50亿元,同比增长135%。三是对广东省重大项目均给予有效的信贷支持,向《规划纲要》中的73个重大项目发放贷款余额近400亿元;四是重点支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和“三农”领域。至2010年末,广东银行业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66万亿元,全年新增3400亿元,同比增长26%;“涉农”贷款余额约4200亿元,同比增长20%。

  此外,至2010年末,广东银行业投向粤东、粤西、粤北的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18.6%、18.7%和19.3%,比珠三角地区贷款增幅分别高6、6.1和6.7个百分点,较好改善珠三角与欠发达地区之间信贷资源分配不平衡的状况。新型金融机构加快发展,去年已成立8家村镇银行,另有3家已获批筹建。美的财务公司、广汽汇理汽车金融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成立,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发展。银行业对外开放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