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销售情况良好,郑棉维持强势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美棉方面,26日ICE期棉近期合约收于166.83美分/磅,封于涨停,1112月合约110.43美分/磅,涨176点,外部商品整体上涨,推动期棉继续走高;受到外盘强势带动,当日撮合全面高开,之后行情高位震荡为主,盘终各合同均价全面大幅收涨;主力MA1105合同收于31430元,涨689元,近月MA1102合同收于30500元,涨532元;盘内最低价为MA1102合同30360元,最高价为MA1107合同31700元;当日成交量增加,订货量大增。

  现货市场方面,今日国内棉花现货价格继续大幅上涨,但是由于节日临近,市场成交转淡。现货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企业担心年后棉花采购不仅价高,而且到货困难;另外美棉销售情况良好,一些大的企业在回购前期销售的高价棉花,内外市场恐出现垄断之嫌;其次,据传闻美国对印度在施加影响,印度棉出口恐又停止,并且给予其纺织品出口配额之类的回报。因此,在整个大环境预期影响下,棉花价格继续被推高。另外,当前新疆棉花今天仍在大量采购,因可以直接转货,因此销售基本比较顺畅。而地产棉也在年前已经积极签订结束了,送货大部分都要延到年后。

  国内期货盘面来看,今日郑棉主力1109合约继续大幅上涨,挑战前期高点。但距离节前仅余4个交易日,棉花现货市场基本处于有价无市状态,郑商所节假日保证金的提高以及假日期间美国和印度市场将公布较多的重要数据,不少高位获利多头或将选择在节前离场观望,以规避节假日风险,防范资金撤离出现的宽幅震荡行情,明日郑棉维持高位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多单逢高减磅,分批平仓为主。

  (上海中期 见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