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首予东风买入评级 目标15.41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27日消息,工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东风集团是中国主要汽车制造商之一,受行业政策风向变化影响,但认为其长远而言,公司应可受惠于二三线城市富户增加和行业整合,首予东风集团“买入”的投资评级,及目标价15.41元,此基于预测2011年市盈率10倍,潜在升幅16%。

  工银国际指,东风于2010年重卡和中卡销售分别同比增长63%和41%,令公司在商用车市场份额增加1.1 个百分点至12.3%,背后动力主要是经济高速增长和东风康明斯发动机销售理想,该行预期,在东风广大的销售网络、产品多样化、对物流有深入认识以及最近与山东轻型和微型卡车生产商凯马(900953)合作,可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商用车市场竞争力。

  该行称,考虑到内地于2010年12月起,将向外国企业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预期东风集团2010年至2012年盈利分别同比增长79%、4%和11%(未计有关徵费为82%、12%和11%),由于集团获政府大力支持,相关税种可能获得豁免,我们的盈测显得审慎;以现价相当预测市盈率为8.6倍,相当于过往估值范围的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