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期:沪金小幅上行 后期反弹高度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基本面上,1月26日,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并重申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美联储会议如期召开,但公布的结果却是维持在6月末之前买入6000亿美元公债的计划,并暗示经济加速复苏的迹象不足以促使美联储放松拉低失业率的努力。虽然美联储将承认美国经济前景正在改善,但是在维持60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条件下,市场将迅速稀释此前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令美元指数持续承压。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32.9万户,预期为30万户;12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17.5%。销售数据低于预期,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迹象,但是是否就此企稳仍需观察。从市场情绪来看,虽然美国的新近公布的新建住宅销售数据高于预期,月环比亦多出预期数倍,但仍没能使美元出现反弹。此前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个月高位,仍未给予美元上升的动力,证明市场情绪对于美元的态度偏空。

  1月26日,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协会监测的19个实物支持的黄金ETF在2010年流入约361吨黄金,约合142亿美元,令其黄金持有总量攀升至2167吨的纪录高位,约合980亿美元(基于1,224.52美元/盎司的年度均价计算得出)。2010年的投资者通过ETF购入的黄金数量仅次于2009年,居历史第二高位,2009年为617吨。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以及毛里求斯购入了超过200吨的黄金;去年11月委内瑞拉购金数量增加了2吨;2010年前十个月俄罗斯黄金储备增加了131吨,超过日本成为了世界第八大黄金储备国。

  评论:

  1月27日,美国将公布的数据有: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市场预期增1.5%;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预期40.5万;12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1月26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Shares黄金持有量为1229.581吨,与前一交易日持平。1月至今SPDR总共减仓19.876吨。该基金ETF自去年3月份开始大幅加仓,当月加仓即达22.83吨,4月份、5月份、6月份分别加仓29.18吨、108.93吨和52.51吨,而进入7月份,该基金连续减仓,当月减幅达38.16吨。到了8月份SPDR又重启加仓步伐,8月和9月共加仓22.5吨。考虑到美联储于11月3日召开的议息会议上讨论的量化宽松规模的不确定性,该基金10月份又减仓11.67吨。在欧债危机波澜起伏的11月,该基金总共减仓6.426吨。12月,该基金加仓黄金5.88吨。

  沪金高开窄幅震荡小涨,外盘金价仍收于1350美元阻力之下,短期反弹谨慎参与,后期仍将下探,保持偏空思路。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