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盘中大幅反弹 金价欧市恐跌破1340一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周四(27日)欧市早盘突然下跌至1341.40的盘中低点,因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将日本主权评级下调至AA-,前景展望为稳定,令美元/日元急涨100余点,同时也提振美元指数,而现货金只得扩大跌幅。

  周四欧市早盘,欧洲股指涨跌不一,显示目前避险情绪仍留存,但黄金避险需求始终处于无人问津状态,致使金价始终处于低位盘整。

  美联储(FED)在1月政策会议结束发表声明,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并重申在较长时间内维持极低利率政策。美联储同时重申在6月前维持60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温和的声明内容令美元再度承压,黄金则趁机取得微小的涨势。

  新加坡交易员表示,金价自触及3个月点后已实现反弹,实物买盘需求将开始下降。他还预计,中国农历新年过后当地黄金需求将大幅放缓。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Li Ning表示,眼下金价将难有进一步上行空间,这从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大幅减仓就可看出端倪,多数投资者尚处于离场观望状态。而具更高收益的风险资产则是当下投资者的首选,比如股市。

  某媒体技术分析师表示,根据现货金波动形态分析,金价此轮反弹将指向1349美元,并于该位置附近构建短期顶部。

  投资者今日可重点关注:

  15:45 法国 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18:00 英国 1月份CBI分销贸易调查

  18:00 欧元区 1月份商业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 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18:00 欧元区 1月份经济信心指数

  18:00 欧元区 1月份工业信心指数

  18:00 欧元区 1月份服务业信心指数

  21:30 美国 12月份耐久商品订单

  21:30 美国 1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 12月份NAR成屋销售

  北京时间16:29,国际现货金下跌0.25%,报1341.80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