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低开高走,期指反弹动力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市场回顾:

  虽然在地产调控的利空下今日股指低开,但之后在二线蓝筹带领下股指低开高走,反弹动力强劲,今日主力合约IF1102收盘报3030.4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45.4点,涨幅1.52%。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3026.47,上涨48.04点,涨幅1.61%,IF1101期现价差为4点,暂无期现套利的空间。

  现货权重板块方面,金融指数今日上涨2.86%,地产指数今日由于调控政策而下跌1.94%,今日几乎只有一个地产板块下跌,其余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分析预测:

  国内方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国务院祭出房地产调控八项新政,  各地要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售房;今年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总量原则上不得低于前2年年均实际供应量。

  市场今日继续昨日的反弹,正如我们前几日所说,短期内节前再度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已很小。在全球市场情况来看,国内股市下跌空间实在有限。从现货市场来看,股市的成交量今日稍有放大,虽然真正的上涨趋势还没有到来,但前期的弱势已有改观,投资者可暂时等待,也可逢低小幅建立多单。节前指数仍将保持小幅反弹的走势,在趋势没形成前,目前可采取观望态度,或小量逢低建立多单的策略。上证指数支撑位暂时在2650附近,期指支撑在2900附近。IF1002合约上方压力位在3100附近。IF1102合约期现套利机会暂无。

  (苏物研发部 杨 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