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短线震荡反弹 中线跌势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现货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345美元,最高触及1347.76美元遇阻回落,亚盘尾市突然小幅跳水,目前已跌至134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国2010年12月份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17.5%,总数年化为32.9万套,优于经济学家预期中值30.0万户。美国房地产业泡沫破裂是金融危机爆发的主导因素,也是目前美国经济复苏最薄弱的环节。房地产业企稳回升意味着美国经济可能已经脱离低谷,回到复苏轨道。增强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令金价中期承压。

  此外,国外媒体周三(26日)调查显示,美国初级市场交易商上调了对美国2011年GDP增长的预估。此次交易商对2011年美国GDP增长的预估中值为3.23%,而1月7日调查为增长3.10%。尽管美联储(FED)周三对经济形势给出的评价相当温和。表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信心回升

  美联储(Fed)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不变,并重申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异常低利率,美联储同时重申在6月前维持6,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美联储官员们在2011年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中一致同意继续执行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决议公布后美元剧烈震荡,但最终承压下行,并触及77.69的新低,为黄金带来了一定支撑。

  与此同时,一直以来推动金价上涨的另一个因素是通胀预期。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投资品种也从中受益,因为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无法及时从市场上回笼低利率以及国债购买产生的多余流动性,因此无法避免通货膨胀加剧问题。到目前为止,美国的通胀势头一直较为温和,但一些投资者认为中长期内通货膨胀将加剧。

  另外,鉴于中国2010年底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而通胀仍高于目标,且有望进一步上扬。中国加息需求进一步提升。中国明日将迎来春节前最后一个加息窗口,中国加息预期将令金价承压。

  【技术面分析】现货黄金短线站上5日均线,盘中最高曾反弹至1347美元,均线系统仍处于空头排列,10日线已压至1350美元的位置,MACD仍为空头信号,RSI与ADX开始拐头向上,有弱势反弹迹象,金价逐渐脱离布林带下轨,中国黄金延期网预计短线仍有向上反弹的空间,上方阻力1353美元和1357美元。下方支撑1340美元和1330美元。

  黄金TD阻力289-291支撑287-285

  291做空,292止损,目标289/287。

  白银TD阻力6200-6280支撑 6100-6070

  TD 6270做空,6310止损,目标6200/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