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黄金低位反弹 美联储评估助其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货金价格周三在亚洲市场早盘持稳于1345美元附近,因有投资者逢低买盘支持黄金上涨,加上之前金价跌幅较大,短线技术上有反弹要求。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价格周三小幅收高,结束之前连续四天的跌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对经济的温和看法引发避险买盘,金价在盘后交易中进一步上涨。2月期金盘中波动区间为1324.30至1342.80美元。

  美联储周三仅略微上调其对美国经济的评价,称尽管近期有迹象显示经济复苏势头增强,但高失业率仍然支持其6000亿美元的公债购买计划。美国12月新屋销售增幅高于预期,销售触及八个月新高,房价中值亦触及2008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引发市场对楼市复苏的审慎乐观态度。

  周三黄金曾触及三个月低点,当时有消息称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减仓创纪录,令市场人气承压。随着金价在1320美元附近企稳回升,市场买盘也逐步增加,金价有望延续反弹走势,但1350美元附近的阻力仍会压抑金价。建议短线投资者暂时观望,待1350美元附近的争夺结束后再行进场,长线投资者的空仓可以继续持有,止损于1355美元上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纯磷   2011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