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沃斯开坛首日 放眼中国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达沃斯开坛首日 放眼中国影响力

  第41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昨日在瑞士达沃斯拉开序幕,澳大利亚《悉尼先驱论坛报》今晨报道称,力量转向了新兴国家;《华尔街日报》则称,在达沃斯,聚焦中国增长的影响力。

  不过,英国媒体同时称,这些新兴国家也存在问题,中国和印度国家的高通胀让两国的企业很是烦恼。

  《华尔街日报》提出疑问说,什么时候我们才能不叫中国为新兴国家?

  报道称,2500名精英齐聚一堂,用他们的集体智慧讨论中国增长的影响力。随着2010年中国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2011年中国将继续高速发展。

  《商业周刊》报道称,2011年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以及其他新兴国家就有365名公司高管出席论坛。这些国家曾帮助全球走出大衰退,而2011年将继续引领经济发展。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2011年,新兴国家经济增长将达6.5%,超过发达国家2.5%的近两倍。

  不过,英国媒体报道称,趁着中印两国高速发展的经济,两国的公司也是大步发展。但是,现在两国的通胀风险正在威胁公司的增长。

  报告称,在中印两国,通胀以及资产泡沫已经成为中印这两个亚洲第一大和第三大经济体最大的担忧。

  此外,报道称,大宗商品和食品价格上涨给印度和中国等亚洲经济体贫困人口带来的压力尤其之大,印度和中国的决策者们对此越来越感到担忧。编译/记者 王进雨 黎史翔

  作者:王进雨 黎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