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因政府削减开支被迫裁员 BBC称3000万听众将流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1月27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宣称,英国政府削减财政开支导致BBC国际部不得不大幅裁员,至少3000万听众将流失。BBC指责政府此举将破坏国家海外声誉。

  负责BBC国际部裁员事宜的彼得·霍罗克斯称,因政府削减财政预算,BBC国际部将裁员650人,为国家进行的海外宣传报道将受到影响,国家的海外声誉将因此遭到破坏。他还补充说,收听BBC国际新闻的听众,很可能成为英国的贸易伙伴。此外,英国记者工会官员威胁称将考虑举行罢工抗议裁员,同时谴责BBC管理层没有努力抵抗政府削减开支。

  据悉,BBC国际部从英国外交部获得的预算开支被削减了16%,迫使其大幅裁员。 BBC英文广播电台的《今日欧洲》、《音乐世界》等节目将停播。5种外语广播频道将会关闭,另外许多语种的节目也会大幅减少。霍罗克斯称,他们估计这些节目的停播和频道的关闭将导致国际部听众流失3000万人,目前国际部在全球听众总人数约为1.8亿人。 (李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