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金价跌至三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芝加哥1月25日专电 (记者 朱诸) 由于近期全球经济明显回暖,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性需求减弱,从而导致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5日跌至近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332.3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2.2美元。

  交易员说,随着投资者对经济复苏信心的逐渐加强,他们对黄金的需求也不断下降,市场涌现大量空头,因此继续推低了当天的金价。

  以通用公司为代表的美国各大公司近期公布的财报好于预期,再加上就业和房地产市场的数据也明显向好,表明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加快。同时,德国等欧洲国家的经济也明显回暖,因此缓解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但同时也减少了避险需求。到目前为止,黄金价格今年已经下跌了约6%。

  但是,也有分析师表示,美国的就业和房地产市场仍然存在很多问题,经济复苏还很脆弱,所以,未来避险需求还会回来,黄金市场长期依旧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