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比尼: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威胁全球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著名经济学家鲁比尼警告称,原油、能源、食品价格的高速上涨是全球稳定的巨大挑战。

  鲁比尼在2011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言时表示,世界经济是“一支半满的水杯”——存在一些复苏的迹象。鲁比尼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仍然有许多事情可能出错”。

  被人们称作“末日博士”的鲁比尼在经济危机期间对全球经济走向做出了悲观的预测,他在此次论坛上特别提到了大宗商品价格的高涨。他表示,此种价格上涨“除了使经济和财政变得脆弱,还可能带来政治不稳定因素。”

  “发生在突尼斯的问题现在不仅在埃及显现,还出现在了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这些问题不但和高失业率有关,还与收入和财富不均,食品、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有关。”

  鲁比尼还称还称,“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对美国、欧洲、日本、中国、印度的收入和支出产生了负面效应。这些国家都是大宗商品的净进口国。”鲁比尼认为美国、欧元区和中国将会在今年面临更大的挑战。

  在谈到美国经济时,鲁比尼认为美国经济增长3%是有可能的,但失业率仍将处于高位。此外,“房地产业已经进入了双底衰退,房价正在下跌。我们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有自己的问题,联邦政府也存在赤字问题。”(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