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油脂反弹无果,明日或继续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王欣)--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450点,收盘10450,较前收盘上涨0.83%,持仓量从44.8万手减少至43.1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9712点,收盘9674,较前收盘价上涨0.92%。持仓量由17.8万手减少至16.2万手。

  郑州菜籽油09合约开盘报10678,收盘报10670点,较前收盘上涨1.14%。持仓量略减。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昨晚美国公布的1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32.9万户,高于预期的30万户。美国数据利好,提振市场对经济复苏前景的预期,商品大多出现反弹。欧元兑美元日内在1.37附近波动,近期在缺乏新的利好消息的支撑下,欧元恐难以维持高位,近期比较重要的数据将是2月4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美元短期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另外,今日下午,标普调降日本评级或对商品产生利空影响。

  昨晚美豆略微反弹,因商品普涨。天气方面,本周阿根廷大多地区有零星降雨,气温低于或接近正常水平。阿根廷近期降雨令土壤潮湿环境有所改善,并缓解作物生长压力,但阿根廷中部作物主产区西部除外。今晚美国农业部将公布美豆周度销售报告,市场预期美豆销售介于60-80万吨之间。同时,美国统计局也将公布12月大豆压榨量,市场预期大豆压榨量将小幅下滑至1.52亿蒲式耳,因压榨利润减少。

  美国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预计美国2011年玉米播种面积将达到9090.3万英亩,略高于此前预估的9075.5万英亩。而美豆播种面积预估下调至7665.4万英亩,12月预估为7756.5万英亩。美豆种植面积下调也将令美豆在美农产品中有补涨的需求。、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高开低走。日线上,MACD继续向下,短期还有调整需求,建议多单暂避。同时,10400-10800的密集成交区压力较大,今日未成功收复,令短期下跌压力仍在。

  四、投资建议

  昨晚在商品普涨的带动下美豆反弹,但1400美分的阻力线并未收复,反弹后的下跌压力仍在。欧元兑美元已经上涨数日,短期有调整需求,美元如反弹将拖累商品走低。今晚美国公布销售报告,如销售数据好于预期,或对美豆有短期提振。但阿根廷降雨的延续导致美豆的减产预期消散,令支撑美豆上涨的关键因素消失,建议多单逢高暂避。但阿根廷大豆产量仍可能减少,目前美农业部预计的5050万吨的产量仍然较高,美豆种植面积缩小等因素或称为提振美豆上涨的第二轮动力所在,但目前不具备上涨的基础。今日09连豆油高开低走。日线上,MACD继续向下,短期还有调整需求。同时,10400-10800的密集成交区压力较大,今日未成功收复,令短期下跌压力仍在。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