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成立仪式28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将于2011年1月28日下午在北京市东城区好苑建国酒店举办“北京绿色金融协会成立仪式暨绿色金融研讨会”,以下为活动邀请函。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成立仪式暨绿色金融研讨会邀请函

  尊敬的媒体朋友:

  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环境交易所牵头组建了北京绿色金融协会(英文名称是Beijing Emission Trading Association,缩写为BETA),并将于2011年1月28日下午在北京市东城区好苑建国酒店举办“北京绿色金融协会成立仪式暨绿色金融研讨会”, 诚挚邀请您参加本次活动。

  投资低碳项目、开发碳金融产品已经成为各国金融机构角力的新领地,全球新能源经济的快速兴起又将掀起全球碳金融市场的另一波投资浪潮。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碳金融市场里,中国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并抢占碳金融领域的制高点?如何不断开拓碳金融服务的新模式,在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实现中国金融机构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在此背景下,北京环境交易所联合多家排放企业与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北京绿色金融协会。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将吸纳绿色金融相关机构的各类主体参加,致力于打造成一个多元化的专业交流平台。具体包括温室气体审核机构、认证机构、投资机构、保险机构、银行、碳交易市场买家、碳基金、咨询方、DOE、项目业主以及金融和商品交易所等。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将代表本行业参与北京绿色金融体系和国际碳交易中心的建设、机制设计和规则制定,为会员企业提供一个绿色金融领域内的业务实践和经验交流平台,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同业组织。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成立仪式暨绿色金融研讨会” 将于2011年1月28日下午2:00在好苑建国酒店举行。拟邀出席的领导有来自北京市政府、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金融局和北京市东城区政府等。已确认出席并发表演讲的领导和专家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和国际排放贸易协会(IETA)主席Henry Derwent等。预计参会人数超过100人。

  随附本次活动的最新日程,请您填写回执表格,如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成立仪式暨绿色金融研讨会日程安排

  好苑建国酒店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17号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成立仪式(地点:二层大会议厅)

  14:30-15:00

  主持人:北京金融工作局领导主持

  协会介绍: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书记霍学文

  北京市东城区常务副区长 徐熙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高嵩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启动仪式嘉宾: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名誉理事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名誉会长、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王忠民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黎晓宏

  绿色金融研讨会 (地点:二层大会议厅)

  15:00-18:00

  主持人:北京绿色金融协会执行会长、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

  演讲嘉宾: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名誉理事长、全国政协副主席 厉无畏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名誉会长、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

  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翠华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 周长益

  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

  环保部污染控制司巡视员 李新民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张建华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 杨再平

  18:00-20:00 成立仪式答谢晚宴(地点:二层好苑厅)

  主持人:北京市东城区产业和投资促进局局长 李照宏

  晚宴致辞嘉宾:

  国际排放贸易协会(IETA)总监 David Lunsford

  摩根大通银行全球环境市场总负责人 Odin Knudsen

  活动酒店信息 - 好苑建国酒店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17号 邮编:100005 电话号码:( 86 10 ) 6528 6666 传真号码:( 86 10 ) 6522 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