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WSJ:物价上涨引发达沃斯论坛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间消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年会的与会者表示,世界大部分地区的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风险明显下降,但经济面临的另一个挑战逐步浮现,这就是通胀。

  在新兴和发达国家决策者努力解决经济失衡问题之际,通胀和食品价格上涨可能导致全球范围内的社会骚乱和政治动荡加剧。

  印度技术和外包公司Wipro Ltd。董事长普雷姆齐(Azim Premji)表示,遏制通胀是印度的首要任务,希望能藉此平息印度农村的骚乱。大宗商品和食品价格上涨给印度等亚洲经济体贫困人群带来的压力尤为明显,印度的经济决策者们对此越来越感到担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顾问朱民认为,全球金融和政治体系还面临其他风险。他指出,发达和发展中经济体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日趋严峻的财富不平等问题。他预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在9%至9.5%之间。他表示,亚洲国家可能推出更多货币紧缩措施来抑制通胀。(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