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同意房产税试点 分析称对市场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7日晚间消息 央视新闻联播刚刚播发消息说,国务院原则同意在个别城市开展房产税试点工作。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唐建伟向新浪财经分析称,“房产税”试点推出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

  新浪财经获悉,重庆将在今晚8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先率先启动房产税并公布具体细则。唐建伟表示,不排除2011年有更多的一线、二线城市快速推进房产税试点政策的可能性。但是,从目前的试点城市来看,由于试点只局限于部分高端、增量商品房,这在整个房地产市场中仅占极小比例。

  此外,中国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不小,房产税的转嫁效应大大超过房产税的税负水平以及投资的机会成本,因而,短期内其对房地产市场的短期影响不会太大。

  市场普遍预测,房产税在个别城市试点,积累和总结经验后,再逐步扩大到全国范围,而这样一个过程将会持续几年。

  易居中国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也预测称,第一批将是上海、重庆,接下来第二批可能还有北京、深圳、杭州等,这仅仅涉及到个别城市,对市场的影响也基本上限于这些城市,而对于那些尚未开征的城市,影响极其有限。(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