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 今年达沃斯最聪明的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间消息,《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名为《苹果 今年达沃斯最聪明的公司?》的花絮文章。文章指出,在其他科技业大型公司花费数十万美元将高管团队送到达沃斯,或在世界经济论坛举办奢华派对的同时,苹果公司甚至没有派出一名正式的参会代表,但这家公司却让自己的精致产品成为了论坛的热门话题,而自己没有为此花一分钱。

  今年的热门苹果产品当然是iPad。在达沃斯它几乎无处不在,从会议中心到联谊晚餐,从新闻发布会到班车,甚至可以说是无人不配,从知名企业的高管到记者,几乎所有人都在用一至两个手指拨弄这款机器。

  迄今iPad还没有取代早已流行的黑莓的地位,但在达沃斯上它赢得了一个独特的展示机会,我们可以想象苹果并没有为此付费。在发表今年论坛的主题演讲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问答环节拿出了自己的iPad。他一直在显示自己对新技术抱有浓厚兴趣。

  虽然本次论坛拥有正式的iPad和iPhone应用,但大量未正式应用也得到了广泛的使用。使用频率最高的是一个名为“交际保险”的应用。使用者可在会议中心一边喝咖啡,一边将iPad直立放在膝盖上,这一应用将自动监视从使用者身边经过的每个人,一旦发现对自己有用的人,iPad屏幕上的皱眉图标将迅速变为“很高兴又见到您”的微笑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