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对比均价高两倍新房征0.5%房产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2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7日晚间消息 重庆市常务、市长黄奇帆刚刚宣布,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价格超过均价两倍,按照0.5%税率征收房产税。全部独栋商品房收房产税。

  重庆房产税征收对象是:对独栋商品住宅,不管存量还是增量都收税;另外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要征房产税,这个高档住房是指比主城新建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成交均价高两倍的房子。三是如果是没有户籍、没有工作、没有企业,在重庆买房,第一套不收税,但是两套及二套以上,开始收税。

  重庆拟按3倍以下收0.5%,3—4倍收1%,4倍以上收1.2%,不管独栋商品住宅还是高档住房。

  黄奇帆称,目前是以房产交易价为征税基数,如果三年、五年以后可能会进入要用评估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