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肯锡总裁:中国通胀率不会超过6%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2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年会(达沃斯论坛)于1月26日至30日在瑞士小城达沃斯举行,2011年年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年会的四大议题分别为:应对新形势、经济前景和制定包容性增长政策、支持二十国集团的行动计划、建立全球风险应对机制。

  围绕这些议题,新浪财经与达沃斯参会嘉宾展开对话,为您剖析后危机时代,全球共同价值和准则重建问题的方方面面。

  新浪财经讯 苏黎世时间1月27日凌晨(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消息,麦肯锡总裁多米尼克-巴顿在达沃斯论坛对话新浪财经时称,中国政府有能力控制通胀,通胀率不会超过6%。

  多米尼克-巴顿比较关注的是食品价格上涨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因为如果通胀超过6%,政府就将面临困难。

  但他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控制通胀,而且中国政府有处理类似情况的经验,“2008年1月,中国经历暴风雪时,物价也出现了上涨 。”

  同时,他也提醒中国政府应该吸取美国的教训,注意资产泡沫问题,“我认为中国好多中产阶级因为房产背负了过多负担。”在他看来,新加坡是个不错的例子,“每当他们的地产价格年增长率超过20%时,他们就会收紧贷款,同时出台配套的税收政策,这样就可以减少买房作为投资的人数”(洁琳 肖瑜 发自 瑞士达沃斯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