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房产税收入将用于公租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2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27日电 今日,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宣布市长令,作为国家首批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城市,重庆将于明日正式启动改革试点工作,“收的房产税都放到公租房建设中。”

  黄奇帆表示,“市委全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都做了决定,收的房产税都放到公租房建设中。但是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我们造公租房需要巨大的资金,手里没有钱,想老百姓的钱就收房产税。”

  这是两码事,黄奇帆称。“房产税有四大意义,现在我们收房产税其实象征性大于实际意义,我估计今年我们也就是能收1.5亿左右,这个量不大,我们公租房投资需要多少钱?我们三年建4000万平方米,20平米/人,可以解决200万人居住,大概要1000亿资金,其中300来亿是政府拨款,政府的土地储备加现金拨款,公共财政支出为低收入群体承担这笔公共费用。”

  黄奇帆强调,如果房产税能收到一点钱,当然用来支持公租房的资金来源,但是绝不是靠房产税来支撑公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