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第一副总裁:人民币纳入SDR是渐进长期过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年会(达沃斯论坛)于1月26日至30日在瑞士小城达沃斯举行,2011年年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年会的四大议题分别为:应对新形势、经济前景和制定包容性增长政策、支持二十国集团的行动计划、建立全球风险应对机制。

  围绕这些议题,新浪财经与达沃斯参会嘉宾展开对话,为您剖析后危机时代,全球共同价值和准则重建问题的方方面面。

  新浪财经讯 1月27日消息,IMF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John Lipsky)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这是一个渐进的长期过程,人民币是否能加入需要所有成员国共同讨论决定。

  同时他还表示,人民币是否纳入IMF特别提款权不仅是IMF一直讨论的话题,同时也是20国集团讨论的议题;具体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作为成员国法国,或许萨科奇总统会对此在达沃斯论坛中发表一些看法。

  针对全球通胀问题,他认为,国际大宗商品与能源价格的上涨推高了整个世界的通货膨胀水平。广义通胀率不断上升。我们必须十分小心谨慎,防止现有通胀引发未来更高的通胀预期。他指出,现在新兴经济体的广义通胀率上升的要比2007、2008年世界粮食危机时更快。必须值得警惕以确保经济基本面的可持续增长。

  关于世界粮价问题,他认为,粮价在粮食的供应与需求两端都存在问题,世界粮价早在07、08年世界爆发粮食危机时已经上扬,世界经济衰退曾让粮食价格上涨的压力暂时缓和,但是随着世界经济的复苏,粮食价格上涨的压力又重新出现;所以我们必须同时在粮食的供应与需求两端采取措施。(洁琳 永飞 宋托 发自 达沃斯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