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控组合拳扭转资本走向 房产市场投机将受抑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2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方网记者孙晓菲、刘华宾1月27日报道 “三年内上海保障性住房配套到位,房价不会再创新高。初期可能出现交易下滑,一旦供应链不足,房价很有可能小幅下跌。”经济学家余南平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国八条和房产税新政的连续出台,将抑制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资行为。

  组合拳”扭转”资本走向

  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在于大量资本向房地产市场转移,余南平认为,近期一系列调控“组合拳”无疑在去年4月后迈出了一大步,实施后将形成巨大的宏观政策综合压力,打压房地产市场的投机“热情”,二手房的交易量和活跃度将受较大影响,房产中介的违规操作也有望大幅减少。

  余南平表示,从宏观来看,“组合拳”将使产业资本改变流向,从房地产市场加速流入股票股权、科技创新等领域。与此同时,通胀预期今年也有望进一步下降,使得宏观政策的协调性更好,央行进一步加息也会因此“等一等”。

  组合拳不会明显震动大盘

  国八条、房产税新政密集出台,调控“组合拳”将对地产股产生何种影响?注册分析师黄俊认为,从去年4月起市场已经受住一系列调控政策的考验,短期来看大盘及地产股会进一步探底,但程度不深,其后将逐步趋稳。

  黄俊认为,一系列强硬的调控政策必将抑制房地产企业的暴利空间。尽管沪深两市今天双双低开高走,地产股平均跌幅在3%左右,说明市场对房产政策已“消化了不少”,但黄俊预计,短线来看地产股将持续低迷,但幅度不深,中长线来看地产股将进一步探底。与此同时,“组合拳”不会明显震动大盘,“关键要看国家货币政策的执行力度,如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的幅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