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尹伯成:上海楼市下调幅度不会超过1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7日晚间消息,针对上海房产税今日公布的试点,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指出,上海开征房产税后,商品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短期内一定会下跌,但房价即使未来有所下调,下调幅度也绝对不会超过15%。

  他指出,上海房产税的出台实际上是与“新八条”相配合,主要目的是为了在上海楼市泡沫严重、通货膨胀比预期高的情况下平稳房价。

  对于开征房产税后的结果,尹伯成表示,上海开征房产税后,商品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短期内一定会下跌,因为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都被抑制;房价短期并不会马上回落,即使未来有所下调,下调幅度也绝对不会超过15%。

  尹伯成指出,上海征收房产税的作用之一便是使得投资投机性冲动得以抑制,一定程度上能缩小贫富差距。(徐雯 发自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