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雪再袭美国东部 交通瘫痪总统被堵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佳

  当地时间周三夜晚,一场雨夹雪袭击了美国东北部三州。大雪一直持续到周四凌晨,致使附近机场上千航班被取消,地面交通也受到影响。美国首都华盛顿在遭大雪突袭后交通瘫痪,连奥巴马总统都被堵在了路上。

  风雪出行难

  周四早晨7点,记者在纽约市的住宅区域看到,部分马路的积雪厚度已达 20厘米左右,停在马路两旁的车辆全都披上了近10厘米厚的“白棉被”,车轮的整体几乎都埋在了雪里,从上往下看几乎和马路融为一体。和上个月的大雪不同,这次纽约市政府连夜开动了扫雪车,所以无论是主干道还是分支道路的公共区域,大多已经被清扫出来,供车辆和行人行走。即使如此,上班的人群行走起来仍旧非常困难,有些地方来不及清扫,行人只能行走在马路上,和机动车争道。马路也一改平时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车辆稀少,并且车速缓慢。

  学校的操场上也覆盖了厚厚的积雪,由于学校关门,没有校工上班,学校周围的人行道也无人清扫,被积雪覆盖。

  有些街道,前两天的积雪还没有化,周三的暴风雪让积雪变得更厚了。

  据了解,这场大雪从周三凌晨就纷纷扬扬地飘洒下来,接着,风势也自西北方向逐渐增强,到下午降雨时,风势也愈加强劲,入夜后,气温进一步下降,雨点更化为微小的冰晶,随着强风刮向路人。美国气象服务部门报告显示,截至周四凌晨1点,纽约中央公园降雪厚度已经有近39厘米厚,新泽西部分地区则高达48厘米。周四早晨,大雪仍旧在新英格兰地区肆虐。另外,天气预报还表明,波士顿地区有30多厘米厚的降雪,罗得岛大约为35厘米,费城则在30厘米到43厘米间。在马萨诸塞州, 每小时46英里左右的大风让人们出行变得更加困难。

  交通大混乱

  纽约市的公共汽车全部暂停运营,公立学校也全部关闭。纽约市已经第二次宣布了气候紧急情况。这意味着任何阻碍通行或者铲雪车行动的车辆将被拖车拖走。

  本场大雪让周围的机场一片混乱。纽约肯尼迪机场已被关闭,预计早晨8点才开门;新泽西的纽瓦克机场也被关闭,预计周四晚上7点前都不会开门;纽约的拉瓜迪机场仍旧开放,但是无数航班被延误或取消。三家机场周三至少有1000个航班被取消。在宾夕法尼亚国际机场,400多个航班被取消,致使1500多名旅客在愤怒与无奈中滞留当地。航空公司取消了改签机票的费用,允许旅客重新订航班。

  从去年12月14日开始,纽约地区已经下了8场大雪,几乎每5天一场。其中圣诞节后的那场大雪足足有50多厘米厚,它让纽约市的交通几乎完全瘫痪。

  本次大雪还可能影响到超市新鲜蔬菜水果的质量和价格。去年年底大雪时,就有许多蔬果在运输中被冻坏,致使蔬果价格飙升。另外,纽约唐人街、时代广场等旅游景点的生意也大受影响。从周三开始,熙熙攘攘的客流景象就被门可罗雀所取代。

  而华盛顿地区从昨天开始下雪后,数小时之内,整个首都地区的交通就陷入瘫痪,连正从威斯康星州返回华盛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都被堵在路上。从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到白宫平常只需要20多分钟,但当天奥巴马的车队却走了一个多小时。

  由于大雪、闪电和雷电的袭击,政府部门要求华盛顿和马里兰地区的居民在下雪时远离马路。交通部门已经停止了公交车的运行,并要求火警随时待命。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