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富士康上演抢人大战 今年员工规模超5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武汉1月27日电 (记者 徐金波)兔年春节临近,湖北武汉27日迎来外出务工人员返程高潮,部分业务内迁至武汉园区的富士康趁机发起“抢人大战”,以较为可观的薪酬欲在年后招收3万多名普通工人,从而满足生产用工需求。

  当天,从中国各地返程的湖北外出务工人员,不断地从武汉、武昌和汉口三大火车站奔涌而出,随即转向附近的宏基、傅家坡、新荣村等公路客运站。在这些大型交通枢纽出入口,武汉富士康的招聘广告吸引了众多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前来咨询、填表。

  据了解,富士康武汉园区新增岗位主要以基层作业员(普工)为主,只要年满16周岁、具有初中及同等学历,均可报名应聘。新进员工试用期及考核期月收入可达2200元,考核期满后最高可达2800元。其中,数控、电子、机械类中职中专生最受欢迎。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简宜彬说,2007年4月投资10亿美元的武汉工业园一期工程现已建成投产,园区工人超过2万。随着富士康加快内迁步伐和园区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富士康近期会陆续把原设在深圳和烟台的台式电脑生产线迁来武汉,3到5年内富士康武汉园区的台式电脑年产量将达到6800多万台,约占全球台式电脑年产量的一半。此外,还有一些游戏机生产线也将转移到武汉。

  今年4月到6月间,有3批新的生产线在富士康武汉产业园投产,急需招收3万多名普通工人。届时,园区的员工规模将超过5万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