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法师看盘:地产调控砸出股市红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道达

  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A股又到了春节采办年货的时刻。尽管昨日地产调控新八条突然出炉;但出乎普遍预料的是,股指低开后迅速大幅走高,沪指以上涨1.49%报收,两市的成交量也有明显的放大。

  看来股民久盼的红包行情终于还是降临。我得出上述结论有以下几点理由:

  一是地产利空消息出台后,大盘不跌反涨,说明市场情绪不再恐慌,股民将其视为“利空出尽”,这将成为股市反弹的契机。可以验证的是,昨日期指市场上,空单锐减1618手,这在近期以来是极为罕见的现象。

  二是据媒体报道,央行行长接受采访时强调,货币政策应考虑经济条件,慎选货币工具,并指出稳健货币政策的内涵是向社会提供的货币信贷量回复到一个既不过度膨胀,但也不过度收缩的常态水平。我认为,此话有助于消除此前市场普遍担心货币过分紧缩的担忧,这也算是高层吹出的暖风吧。

  三是从市场层面来看,也发出了继续反弹的信号,这个现象就是前期的强势股进入拉升阶段,而不是补跌,而超跌股也展开了强劲反弹。操作上不妨适当把握上述两类个股的机会。

  当然,目前阶段的上涨还是宜以反弹来对待,而且节前交易日也不多了,出于假日期间不确定性因素考虑,估计即使后市看好,主力目前也还不会大展拳脚,因此适当参与即可。如果节后股市依然能够维持上涨趋势,那么行情性质就可能不是市场普遍以为的红包行情,而可能是今年的第一场吃饭行情了。对此需要高度关注。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