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凯美特气顺利招股 领先产品质量优势赢得广泛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部

  二氧化碳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尤其是近年来,利用二氧化碳开发出来的新用途如植物气肥、蔬菜(肉类)保鲜、生产可降解塑料、油田助采、超临界萃取等均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为二氧化碳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二氧化碳其他潜在的消费市场,也已经接近或达到工业化水平。

  在二氧化碳产品生产领域中,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凯美特气,002549)依托自身的技术研发优势,做大做强,跻身行业第一梯队。公司主营业务为干冰、液体二氧化碳、食品添加剂、液体二氧化碳及其他工业气体生产及销售;兼营塑料制品的生产及销售。主营业务优势突出,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对于二氧化碳生产企业来说,产品质量是保证公司稳定客户群的首要因素。尤其是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产品的质量,更是大客户注重的选择标准。凯美特气利用自行研发的二氧化碳动态减压分离提纯工艺技术,可生产出纯度为99.999%的特纯二氧化碳产品,产品质量超过GB-10621-2006国家标准并在国际上处于先进水平。较高纯度二氧化碳产品不仅可以在饮料、冶金、食品、烟草、石油、农业、化工、电子等领域使用;而且还可扩展到航空、航天、核工业等领域。利用该工艺生产的二氧化碳产品经国家级气体检测中心——中科院大连光明所鉴定,产品纯度业内领先,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成品率高达99%。目前,该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经过持续改进后的该工艺运行成本较低,电、水等能源的消耗均低于同行业其他工艺,节能降耗效果明显。同时,该工艺生产过程易于控制,生产的二氧化碳产品质量也较其他工艺水平稳定。正是凭借较高的产品质量,公司成为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的策略供应商。

  在运输供应方面,由于二氧化碳产品运输需要低温、高压环境;因此二氧化碳生产企业的物流配送能力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凯美特气是目前我国二氧化碳行业物流配送能力最大的企业之一,日配送能力达到1,000吨/日。目前,公司二氧化碳运输车辆均已安装了全球卫星定位系统。通过该系统,公司可实现对所有运输车辆的全天候、全过程监控,确保产品运输安全。

  产品质量和运输优势为公司赢得了广泛的市场,公司规模也不断扩大。公司(本部)目前拥有的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生产能力为8万吨;安庆凯美特产能为10万吨;惠州凯美特产能为13万吨,干冰产能2万吨。公司募投项目20万吨液体二氧化碳项目实施后,公司产能将获得进一步的扩大。截至目前,公司已是我国利用工业废气生产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产品产能和产量最大的公司。日前,凯美特气顺利招股,依托资本市场,凯美特气正向着行业龙头地位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