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台铭拟斥资百亿布建大陆3C卖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鸿海大举扩张通路版图,旗下大陆3C卖场“赛博数码”,将采自地自建。据了解,董事长郭台铭拟斥资100亿人民币,约合新台币441亿元,于大陆一、二级城市,大举猎地,布建通路。

  法人指出,赛博数码与蓝天的百脑汇经营模式类似,均为大型3C卖场,利润为出租摊位予店家,过去蓝天均采自地自建模式,赛博数码采租赁大楼再转租,如今亦改自地自建,以郭台铭不服输的性格,加上雄厚资金支援,将具后来居上潜力。

  赛博数码针对大陆购地,已组30人团队,于大陆22个重要城市同步进行地毯式调查,找寻购地目标,鸿海评估,大陆打房政策将可为购地降低成本,为绝佳切入点。

  赛博数码为鸿海集团旗下通路事业,由广宇转投资,目前于大陆共有34家分店,均设于大陆一、二级重要城市,董事长张瑞麟指出,2011年将再新增8个据点,店面总面积增加5成。

  张瑞麟也透露,赛博数码已取得苹果在大陆的一级总代理权,为大陆继神州数码、美承之后,第三家取得总代理的厂商,后续每季将以五家速度展店,目标将达500家。

  张瑞麟指出,苹果在中国市场销售潜力十足,赛博数码后续将提供消费者两度上门到府收件维修等服务,建立市场差异化。

  鸿海去年起对通路事业转趋积极,不但透过赛博数码,标下台北资讯园区BOT案,预计三年后营运;并在大陆与德国麦德隆(METRO Group),于上海合资大型卖场“万得城”,预计五年内开设200家,挑战苏宁与国美。

  郭台铭分析,中国大陆已从世界的制造工厂,迅速转为世界市场。为抢先机,今年定为“赛博元年”,透过租赁及买地双模式,迅速扩大赛博数码通路版图。

  张瑞麟指出,2011年赛博数码预计设点城市,分别在天津、长春、厦门、太原、郑州、昆明、贵阳、海口等,并于新疆及郑州购买大楼,作为赛博数码扩张据点。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