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刷新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葛春晖

  1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小步升值。数据显示,当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876元,较上一交易日微跌2BP。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隔夜纽约汇市,美联储宣布维持指标利率0-0.25%不变,且重申将维持异常低利率较长一段时间、维持今年6月前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不变。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预期因此得到增强,同时也令投资者的通胀预期进一步提升,进而打压美元继续走弱。受美元走低拖累,27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再度小幅走低。

  事实上,尽管近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屡创新高,但升值步伐却近乎停顿。分析人士表示,这与国际市场上美元连日盘整密切相关。24日以来,虽然美元指数表现较弱,但跌势已经大为放缓,四个交易日跌幅不足0.5%。

  对于未来美元走势,兴业银行鲁政委认为,目前已有多种理由支持美元反弹:其一,技术上美元已超卖;其二,标普刚刚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由AA调降至AA-,这可能导致并加剧谨慎资金回流美国市场;其三,近期国际社会对于美元持续疲软公愤渐起。一旦美元反弹最终形成,人民币汇率也有望突破目前的“一线天”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