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首度摇号发牌 汽车业可能损失600亿财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1月26日上午10点,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会大厅几欲爆棚。这个平时只能容纳100人的空间,挤满了200多人。两会代表、纪检干部、公证员,以及蜂拥的媒体记者,都在等待北京有史以来的首次车牌摇号。

  北京商务主管部门测算,北京在2011年可能损失的汽车销售额可能在600亿。而这可能会对消费增长,以及经济增长造成影响。2010年北京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229.3亿元,比上年增长17.3%。北京经济信息中心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崔岩认为,2010年北京汽车相关消费预计在1600-1700多亿左右,2011年实施汽车牌照摇号后,除新增加24万辆汽车外,还会有相当部分的换车需求,预计全年实际产生的消费在1000多亿左右,可能会比2010年减少600亿-700亿。“减少的这一块消费,短期内如何用其他消费来弥补对政府是个考验。”

  ◎对于汽车发展需求来说,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还有较大空间。如果简单地把汽车的治堵等同于对汽车工业的限制,那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汽车工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