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绒业预计实现净利7500万 迈入业绩快速增长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赵 航

  在纺织行业的上市公司中,中银绒业(000982.SZ)是中国最大的羊绒收购企业和国际市场上最大的精品无毛绒、羊绒条供应商。根据海关统计,自2004年以来,中银绒业无毛绒出口量连续六年居国内第一位。

  中银绒业三季报显示,2010年全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7300-7500万元,同比增长87.26%-92.40%。业绩增厚的原因虽然来源于多个方面,但从长远来看,公司日趋完善的羊绒产业链或许是帮助其实现进一步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再拓原料市场

  1月19日,中银绒业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事宜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从公司2010年四月份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来看,本次非公开发行预计募集资金2.9亿元,其中,公司拟使用1.1亿元用于投资5000吨羊绒采购及初加工项目,该项目通过整合原有2000吨原绒加工生产能力,形成5000吨羊绒存储以及洗净绒加工生产能力,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公司披露项目预案之后,便有分析机构表示,中银绒业通过新设独立的全资原料子公司来实施该项目,一方面能够有效解决公司现有基础设施不足和原料仓储资源不足的问题,降低收购风险和成本,同时增强公司初加工能力,帮助公司继续保持强大的羊绒原料优势,扩大在羊绒原料市场的话语权,促进公司产业链协同发展,进而扩大其规模。

  技术研发与扩展销售网络并行

  业界认为,在生产技术方面,由于中银绒业2009年收购了具有140余年历史的苏格兰邓肯纱厂,使公司拥有了世界高端的纺纱工艺技术。同时,今年8月,“宁夏羊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又获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批复。据称,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围绕羊绒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将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科技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工程化集成和优化,为羊绒产业发展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与服务,推进产学研结合,使其成为羊绒产业发展的重要科技支撑平台。

  在终端的销售环节,据了解,中银绒业以前是一个制造型企业,基本上是按照出口订单安排生产计划,国内市场的品牌与销售渠道并不完善。但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涵盖原料收购、生产加工、终端销售等行业上下游的上市公司,在收购邓肯纱厂之后,不但拥有了知名的纱线品牌以及欧洲的销售网络,并且,上述增发预案的另一个项目就是“羊绒制品国内市场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公告显示,该项目主要包括中银绒业未来三年羊绒制品国内市场品牌建设、营销组织构建、项目实施平台搭建以及营销渠道建设。中银绒业力争通过三年的品牌建设和渠道建设,在国内羊绒制品市场占据相当的市场份额,使其所经营的高端品牌“布朗艾伦”及中高端品牌“菲洛索菲”在国内知名度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