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楼市后国八条时代或迅速降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成交直逼“金九银十”,罕见反季行情让业内直呼“意外”,“新国八条”来得正是时候

  2011年1月的南京楼市,让很多业内外人士感到意外。

  按照往年的惯例,春节前的楼市本来应该是个淡季,而南京不少楼盘也做好了“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准备,没想到却在2011年的第一个月就迎来了一波难得一见的销售高潮。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南京全市住宅商品房成交已达到5902套,再加上最后几天的冲刺,1月份的总成交套数超过6000套已经没有悬念。而这个数字,是2010年“金九银十”的水平(9月成交6096套,10月成交6835套)。

  不过,开发商面对这个意外的小阳春还没高兴太久,月末的楼市突然遭到“寒流”阻击。1月26日,国务院公布了最新楼市调控政策,突然而至的第三次调控给楼市的前景蒙上了一层迷雾。

  史上最热的春节前楼市

  近期市场的趋热,自然是得益于需求的爆发。不少楼盘的销售主管表示,进入1月份以来,购房者出手状态比此前果断许多。江北某大盘的一位销售副总就表示,来买房的不少人是一次性付款的,而且看架势,显然不像第一次购房。“一次性付款的也有,假离婚的也有,写亲戚名字的也有。”河西一家楼盘的销售主管表示。“说不好哪天限购令的细则就下来了,还是趁着没下来出手算了。”打算在河西奥体购置一套新房的罗先生,急着让售楼小姐早点收下自己的定金。“我下班过来的晚,她们打算下班了,可我还是想赶快交了钱安心,以免夜长梦多。”

  南京东凯置地总经理包天雷表示,往年此时,售楼处早已放假或基本休息,今年如此的市场热度确实没有预料到。“春节前楼市还是这么热,以前几乎没有过。”在南京有多年操盘经验的万唐置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也感到十分意外。

  至于其形成的原因,业内专家认为主要有两点:首先是价格平稳后,买卖双方的博弈找到了平衡点;而另一方面,则是“限购令”迟迟不出带来的影响。一位大盘的销售总监就说:“刚需认为底已经到了。至于投资客,他们未来可能受限反而不好出手,于是干脆此时买了算了。”

  执行之时即是降温之日

  在“新国八条”的阻击之下,南京楼市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呢?不少业内人士坦言,这一次的新政对投资需求将是重创,而对于那些针对刚需客户的楼盘来说影响不大,一部分的改善型需求将受到影响。

  旭日爱上城销售部的江经理告诉笔者,该项目的客户以刚需为主,业主基本都是只有一套房,因此新政对他们影响不大,新政第一天他们售楼现场的人气还和往常一样,接下来推盘的节奏也会按照既定的计划走。而河西一家以改善型客户为主的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则透露,新政出来后他们一方面通知已购房的客户加速办理各项手续,另一方面也有计划将原准备3月推出的一批房源提前到2月份推。

  对于这一波的小阳春行情是否能够在新政后还得到延续,南京郦城房产营销总监阚霖的看法是:“政策执行前,楼市可能会出现抢购高峰,政策严格执行后,行情将会迅速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