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1月28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公司年报

  星河生物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20.35万元,同比增长107.39%;基本每股收益0.82元,同比增长95.24%。拟以现有总股本6700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2股。

  永新股份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20.40%,拟10转3派4元。

  (二)国内经济/利空

  1月27日晚8时,上海公布次日开始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

  房产税的征收对象为上海市居民新购的二套房以上住房和外地居民家庭在上海新购住房。

  对于上述购房家庭,合计人均住房面积等于或低于60平方米的,暂免征收房产税,人均超过60平方米的,按超出部分面积征税。

  计税依据按照应税交易房产价格的70%计算,税率暂定为0.6%。而单价低于上年度上海市新房均价两倍或两倍以上的,税率暂为0.4%。

  重庆几乎在同一时间开始的新闻发布会上确定,28日开始在本市开征房产税。

  简评:在房产税试点办法正式推出的消息刺激下,周五房地产板块将可能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走势,一是受消息刺激,可能会加剧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引发房地产板块股价波动加剧,而进一步下行;另一种更大的可能是,房产税试点推出正是利空出尽,短期内房地产板块或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三)行业动态/利空

  本在意料之中的房地产第三轮调控在春节前提前加码。

  据新华社消息,昨日晚间,国务院要求进一步调控房地产市场,落实地方政策,各地要确定价格控制目标并向全社会公布,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升至60%。

  简评:中小地产商受此政策的影响会较大,而对于“招、保、万、金”等大地产企业而言,在这种政策频繁调控时期,由于其资金实力雄厚,品牌效应明显,更加有助于其提高市场占有率,未来随着市场不断地规范,实力雄厚的大地产公司应该会享受行业的溢价。

  (四)市场动态/利好

  受地产调控影响,今天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但随后大盘上演了一场惊天逆转的好戏。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板块率先向空方发难,铁路基建等热点板块紧随其后,新旧热点不断扩散,推动股指节节攀升并接连收复5日及10日均线。午后多方毫无收兵之意,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相继发力,再加上地产板块跌幅逐渐收窄,股指再下一程将上周四以来的失地全部收复。两市的大涨得到了成交量的确认,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表明场外资金出现返场回补迹象。

  简评:目前影响市场的最大因素依然是通胀预期,随着物价的回升,加息等紧缩性货币政策将随时出台,这将一定程度上制约大盘的反弹空间。技术层面显得更加乐观,随着短期均线的收复,5日均线有望与10日均线构成金叉,如果多方进一步上攻,20日均线将成为下一阻力。技术指标上看,日线MACD绿柱大幅缩短,黄白线拐头向上,KDJ指标顺利金叉,这意味着市场仍然存在反弹空间。总体来看,短线底部基本探明,后市大盘将以震荡攀升为主。

  (五)市场盘面分析

  27日股指涨1.49%,涨40.34点,收于2749.15点,呈带下影线中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27日是3186下跌以来第55天,股指在601军团带领下展开全线反弹,反弹力度因为有增量资金流入得以有力持续。股指目前形态上呈现下跌楔形整理,后市关注能否向上突破。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1月27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857.05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1814.93亿元,沪市A股成交1148.62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621.52亿元,创业板成交44.78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929.90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819.38亿元,不确定性成交65.64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10.52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5.95%。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1月28日交易策略

  国务院原则同意在部分城市开展房产税试点工作,股指周五预计或有低开,之后冲高回落,全日震荡为主,操作上可高抛低吸利用震荡摊低成本。

  1月28日上涨阻力价格2774.51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2787.19至2799.87

  1月28日下跌支撑价格2723.78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2711.10至2698.42

  (六)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键桥通讯、南京中商、ST长信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2-19日以上,规避为主。

连续机构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2010年,我国汽车工业延续了上一年的发展态势,在购置税优惠、以旧换新、汽车下乡、节能惠民产品补贴等多种鼓励消费政策叠加效应的作用下,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800万辆,创全球历史新高,再次蝉联全球第一。2010年全国汽车产销1826.47万辆和1806.1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44%和32.37%。目前汽车行业的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有估值修复的反弹要求,建议积极关注传统汽车行业龙头和新能源汽车上市公司。

安凯客车 和讯股票制图

华域汽车 和讯股票制图

  投资方面,大中型客车是重点关注的子行业之一,推荐宇通客车,新能源客车建议关注福田汽车和安凯客车.

  轿车子行业重点推荐上海汽车和悦达投资。我们判断近期轿车行业供需、库存将进入平衡期,但具体企业面临分化。

  我国汽车零部件业在细分领域已经形成了一批较为出色的企业,细分行业龙头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建议重点关注华域汽车、中鼎股份(东莞证券)

  (七)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高,盘面较为波动。今天公布的企业财报与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使大盘难以确定方向。

  美东时间1月27日16:00(北京时间1月2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39点,收于11,989.83点,涨幅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70点,收于2,755.28点,涨幅0.5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1点,收于1,299.54点,涨幅0.22%。

  (八)大宗商品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黄金期货周四收盘创近4个月新低,欧洲央行行长称美国、欧元区与英国央行正团结一致来保持物价稳定。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因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以及12月耐用品订单报告令人失望,美国原油合约周四收盘创近两个月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