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总经理:通胀前景使长期投资变得困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8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中投公司总经理高西庆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通胀前景使长期投资变得困难。理论上中投应是长期投资者,但目前无法真正抱持10年眼光进行操作。

  高西庆是在瑞士达沃斯汇丰银行与英国《金融时报》合办的一个活动上作出上述表示的。《金融时报》撰文称,高西庆指出,通胀前景使长期投资变得困难。“理论上,我们是长期投资者。但(眼下)你无法真正抱持10年眼光进行操作。”

  此外,高西庆为这只主权财富基金的商业模式进行了有力辩护,抨击“好几个”发达国家不欢迎中国投资的保守态度。高西庆表示:“我不停地告诉各国政府,我们应该是最受欢迎的投资者。(但他们说):‘我们要钱但不要人。’”

  他谈论了发达国家普遍存在的对中国投资的“恐惧”,接着指出,“我们在发展中国家并没有看到这种情绪。”高西庆表示,这是中投将重心从发达国家转移至发展中国家的因素之一。